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口岸发现首例输入性登革热IV型病例

发布时间:2017-09-03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中新网舟山9月3日电(记者林波)9月3日,记者最新从浙江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9月2日,该局在对一名印度籍发热船员进行血样检测中发现其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经进一步检测确诊为登革热IV型病例,为浙江口岸首例。

  据了解,该名船员8月30日从印度出发经香港飞抵宁波,并于当日抵达舟山,8月31日赴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作为新换班船员登轮。自述8月30日下午便感不适,有发烧症状,9月1日深夜体温高至38.6℃。

  由于情况紧急,9月2日一早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便派出卫生检疫人员,登轮对该船员进行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抽取了血液样品送检。

  随后的血液检测报告显示:登革热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登革热IV型病例,为浙江口岸首次发现。

  鉴于近期正值登革热疫情高发期,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向当地疾控部门通报相关信息。在排查病人的同时,该局还对船上所有船员进行了体温监测,要求船方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据悉,受感染船员目前正在当地某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相对稳定。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加入点球大战,玩转炫动足球
    在点球大战中,你能顺利将足球射进球门吗?邀你驰骋绿茵场,一睹热血澎湃的校园足球瞬间!
  • 探寻唐家石门子岩画的奥秘
    在天山深处,隐藏着一处精致而又神秘的原始岩画群。一起深入天山峡谷,了解三千年前的岩画背后的故事。
  • 寻找呼伦贝尔的故事
    历时4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走过冰雪、沙地和泥泞,布仁巴雅尔用手机记录下了呼伦贝尔近百位各民族老人的影像。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