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研究显示:利伐沙班、阿司匹林联合使用可降低卒中和心血管死亡风险

发布时间:2017-09-03 16: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利伐沙班III期临床研究COMPASS近日显示重大突破:利伐沙班动脉剂量2.5mg一天两次加阿司匹林100mg一天一次的联合疗法较单用阿司匹林而言显著降低慢性冠状动脉疾病(CAD)或外周动脉疾病(PAD)患者卒中相对风险和心血管死亡风险。

    据介绍,联合疗法在临床净获益方面提高20%,这是在权衡其在降低卒中、心血管死亡和心脏病方面的疗效与发生最严重出血事件可能性后得出的结论。尽管大出血增加,但颅内出血或致死性出血没有显著增加。在外周动脉疾病患者群中,主要肢体不良事件和血管因素导致的主要截肢事件显著降低。

    心血管疾病(包括冠状动脉疾病和外周动脉疾病)每年导致1770万人死亡,占全球总死亡人数的31%。另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生命预期降低超过7年。冠状动脉疾病和外周动脉疾病是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表现为动脉血管壁上不断累积斑块。罹患这种疾病的患者有发生血栓性事件的风险,可能导致残疾、截肢和死亡。

    据了解,COMPASS研究是迄今为止利伐沙班最大的研究,全球共有27395名患者参加。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的600多个研究中心实施。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