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东航导游在九寨沟:"不要命地"朝客人酒店"狂奔"

发布时间:2017-08-09 17: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朝阳 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9日电(陈朝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日联系到东方航空旗下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导游李晓,李晓此前经历了九寨沟地震。

    “突然床开始左右晃动,屋顶的灯也摔碎在地板上。”李晓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8月8日晚间9时多的状况,让他立即意识到,地震又一次“眷顾”了四川。

    酒店大堂前,李晓镇定了下来。短短几秒的地动山摇,所有的客人都蜂拥般的冲出房间,来到了大堂前的空地。

    停电了,漆黑的夜里,手机屏幕的亮光在不停的晃动;电话没有信号了,网络也瘫痪了。“我的客人,是不是已经彻底慌乱了,有没有危险、有没有受伤的……我要早点找到他们,跟他们在一起。”李晓冲出人群,准备前往客人入住的九源酒店。

    来到马路边的那一瞬间,李晓的心都凉了,路上全是山上滚落的碎石,不时还有石头从山上滚下来,惊得人群一阵惊呼。警察的救援车在落石的马路上小心前行,广播着:“大家不要慌乱,就待在空坝子,不要返回房间,注意山上落石……”

    在李晓的不断挥手下,终于拦停了一亮警车,“我的客人都在九源酒店,您可不可以搭我一截,我要去找我的客人!”警察简单回复了一句“上来吧”。让李晓没有想到的是,短短5公里的距离,他换了三次救援车,最后一次穿梭在落石的路上时,被警察骂着“不要命”强行拉上了车。

    在九源酒店看到32个客人一个不落的都席地坐在停车场时,李晓的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震中,就在九源酒店背后的山的那一边,直线距离10公里不到,九源酒店的客房大楼出现了严重的裂痕,客人们与危险擦肩而过。

    九寨沟昼夜温差很大,晚上气温只有15℃左右,看着客人把衣服越裹越紧,李晓马上联系酒店在露天为客人熬了一大锅的姜汤,然后又与酒店员工一起,跑回房间为客人拿来了毛毯和被褥。

    “今晚就只能在这儿打地铺、或者睡车上了,大家都委屈一下,喝点姜汤,先休息会儿,我马上想办法与公司联系,落实我们撤离灾区的路线。”安抚好客人之后,在不稳定的通讯信号中,李晓向公司汇报了团队的情况。

    据悉,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四川上航假期共有5个旅行团149人都在九寨沟。今天一早,在九寨沟救灾指挥中心的交通管理疏导下,这5个旅行团,分别从G212、S205、S301离开震中灾区。尽管九寨沟景区至九寨沟县城的这一段路塌方、落石严重,但历经5个多小时的颠簸,所有客人均已撤出震中,已抵达文县、平武和茂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