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武汉最大城中湖汤逊湖完成湖泊侵占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06 19:39 来源:新华社 喻珮

  新华社武汉8月6日电(记者喻珮)拆除违建房屋、清挖土方淤泥、湖岸线复绿……经过数月整治,位于武汉市的汤逊湖日前完成湖泊侵占整治,彻底清挖蓝线内的土方,并对湖泊岸线进行固稳和生态化处理。

  星罗棋布的湖泊,是武汉的城市名片。武汉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自然风光优美,湖体自净化能力强。然而,近些年来,随着周边的违建、侵占情况愈演愈烈,汤逊湖的污染问题日益严重。

  今年4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情况反馈会在武汉召开。督察组“点名”批评一些地方向湖泊要钱、要地、要房的做法,侵占蚕食湖泊的问题让人痛心。尤其是汤逊湖,约145亩湖边塘均属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规定应予保护的水域,但全部被划出保护范围,并作为建设用地出让。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汤逊湖违规被填占的问题,今年5月,湖北省水利厅组成督导组现场检查,并向武汉市水务局下发《关于加大汤逊湖涉湖违法案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6月,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座谈,研究整改;7月,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

  目前,武汉市洪山区已对“巴黎春天”项目及周边地区存在的环保违法问题进行了彻底清查,已拆除湖边违章建筑,将湖泊水域蓝线范围内的渣土、淤泥进行清挖、外运,并对湖边进行了绿化综合整治。

  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水务监察大队了解到,此次整改范围约5200平方米,清挖土方约1.9万立方米。洪山区前期整改工作投入执法队员95人次,施工方投入347人次,动用挖掘机30台,外运渣土车辆共计1720台次。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