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气象卫星看震区:九寨沟附近云量逐渐减少

发布时间:2017-08-09 1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该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制作的风云气象卫星震区监测图出炉,其中显示,九寨沟震区附近受中低云覆盖,在西北气流的影响下,云系向东南方向移动,云量逐渐减少。而震区北侧的青海和甘肃等地天气晴朗,震区西南侧的有积状云覆盖,云量较多。具体如下——

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监测图像,8月9日8时15分。中国气象局供图。

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红外监测动画。8月8日20时-8月9日8时15分。从中可以看出,震区附近以低云为主。中国气象局供图。

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红外监测动画(新疆)。8月8日20时-8月9日9时。中国气象局供图。

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红外监测动画8月8日20时—8月9日7时全国图。中国气象局供图。

四川、新疆震区气象卫星云图。8月9日9时。中国气象局供图。

    来自中国地震台网此前的消息显示,8月8日21时19分和41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接连发生7.0级和3.3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20千米和9千米。此外,8月9日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