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九寨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所有干部取消休假

发布时间:2017-08-09 13:46 来源:封面新闻 

  所有干部取消休假 临危退缩者将从严从重处理

  8月9日一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8月8日晚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就连夜起草了一份紧急通知,并于9日一早,下发到全县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全面做好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明纪律要求、关心关爱干部”。

  所有干部取消休假

  这份紧急通知首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各乡镇党委和村支部要成立抗震救灾工作机构,迅速组织动员各种力量投入和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积极做好余震应对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尽责,所有干部取消休假,一律不准请假外出。

  严明纪律要求 临危退缩者将从严从重处理

  紧急通知明确指出:九寨沟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推诿扯皮、拖延应付,自觉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各行其是,务必做到服从大局,确保政令畅通。对在抗震救灾中临危退缩、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救灾专项资金和物资的人和事,要从严从重处理。对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党员干部追责到底。

  整合各方力量 深入救灾一线

  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党委要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统一调度深入受灾群众和救灾一线,全力以赴参与伤病员救治、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区卫生防疫、遇难者善后处理、次生灾害防范、生产工作恢复、灾区社会稳定和灾后重建准备等重点工作。

  切实履行职责 发挥干部表率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加强工作统筹,把抗震救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在抗震救灾关键时期,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有序投入到抗震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中。要及时统计报送党员群众和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受灾受损情况,做好受灾党员干部群众安抚慰问和思想疏导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落实关心关爱 落实好后勤保障

  紧急通知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干部关心关爱贯穿到查灾核灾救灾的全过程,确保党员干部的人身安全,值班加班期间落实好后勤保障,统筹干部职工安排好家庭和工作。各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成员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做好上传下达 确保信息畅通

  通知要求,建立健全第一时间报送受灾和抢险救灾相关信息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坚持正面引导,确保运转协调、信息畅通、工作高效。

  封面新闻记者曹笑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