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校园 | 如果学校里有地铁,是什么样?

发布时间:2017-07-17 09:07 来源:中青在线 

  夏日炎炎

  走出寝室就是热浪

  冬雪飘飘

  走出教学楼都是寒风

  这时候

  你有没有想过

  如果... ...

  如果... ...

  如果学校里有地铁就好了

  现在这一切不再只是幻想

  这些大学的学生竟然给学校里修了“地铁”!

  快上地铁,一起去看看吧!

  第一站

  请上车

  清华大学

  从宿舍到东门骑车需要15分钟,从东门到13号线需要10分钟。你看了眼手机,这下要迟到了。

  不用怕,现在有了清华“出门狗”线地铁。

  有了地铁,去明理楼的人也不用哼哧哼哧蹬车了,果然晚生几年就是好。

  一、二号线呼啸驶离五道口,宇宙中心就在你脚下!

  从西到东,绿色的三号线。理科楼是换乘站,一同上来的还有清华附中的学生。从前在万人一起抢饭的情谊,到了今天变成了一起抢座。

  6号线几乎就是学堂线了,车上的人一副学霸模样。为了照顾文图和三教自习的人,6号线的末班车时间也最晚,12点从南门发最后一班通往W楼,搭载着学饱了知识和吃饱了夜宵的人。

  7号线开通之后,西门到艺术博物馆不再远。

  从今以后,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坐遍清华的地铁。

  第二站

  请上车

  北京林业大学

  林业大学占地广,给同学们在校园内上课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从地图中我们不难发现,林业大学整体呈现凹字形,中间是被半导体研究所占据的土地,东北角还有一些附属住宅。这对地铁建设可有一定难度,不过这可难不倒北林设计地铁的小行家们。

  先在地图上标记出几十个点位,代表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等重要地标,这就是未来车站的雏形。

  接下来根据真实存在的道路和大家日常中经常走的路线,把不同的点用直线串联在一起。北林的校园道路大多是南北向交错,因而地铁线路也横平竖直。

  设计站点外观和线路标识,采用类似天津的站点设计和类似北京的线路标识设计,又进行了一定的美化修正。下图左边是真实地铁,右边是北林线路。

  设计换乘车站标识时,具有逻辑性,最小号码在左侧,顺时针增大。

  最终经过无数次修改的完成图,大功告成!

  北林一号线:东西向,贯穿主楼,左右有东西配楼,根正苗红,因此等同于北京地铁1号线红色。

  北林二号线:重要环线,被一号线贯穿,颜色同北京地铁2号线环线。

  北林三号线:东北方向,前往东北门和气象站,站距较长,颜色同北京地铁13号线。

  北林四号线:西部线,转了很多弯,穿过了价值最高的食堂、公主楼和田家炳体育馆等地,神似在圆明园、西单和北京南站来回转悠的北京地铁4号线,颜色也与之相同。

  北林五号线:东部南北向大动脉,为数不多的直穿南北的线路,相当拥堵狭窄,类似于北京地铁5号线。

  北林六号线:环线北侧的东西主干道,串联操场和东门,类似于从海淀五路居发往通州的北京地铁6号线。

  北林七号线:最东侧的淡粉色线路,因为14是7的二倍,而与北京地铁14号线同色。

  北林八号线:站点最少的线路之一,也是联通西家属区的重要线路,颜色草绿色。

  第三站

  请上车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学生“wzeng”近日也在“日月光华”论坛上,晒出了自己的大作一幅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的“地铁运营图”。

  与其他大学的轨交图稍有区别的是,它不局限于校内,还将校园周边的地标纳入轨交体系中来。

  比如,5号线的首发站便是校外的曙光医院,然后路经曙光医院公交站、体育馆、保障楼、计算机楼等地后,可以通往蔡伦路校门,直至终点站上海中医药大学。

  网友:这是赤裸裸的招生宣传啊,看了地图,就想来上学!

  校园文化与地铁

  人文关怀与创新

  只要你想,没有什么不可能

  正如北京林业大学地铁设计者所说:

  或许有朝一日,我们能形成一套精致的线路图,让年轻人坐着名为青春的地铁,前往人生的下一站。

  让我们一起来设计校园地铁吧!

  转载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素材来自:小五爷园、明日公社及网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