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9%

发布时间:2017-07-17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史额黎

    中青在线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史额黎)“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邢志宏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1987亿元,同比增长3.5%。全国夏粮总产量14052万吨,比上年增加131万吨,增长0.9%。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再获丰收。

     第二产业增加值152987亿元,同比增长6.4%。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048亿元,同比增长22.7%,比上年同期加快16.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加快,企业利润快速增长。

     第三产业增加值206516亿元,同比增长7.7%。上半年,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6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年同月提高1.6个百分点。服务业较快增长,景气度持续提高。(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