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向“创收”妥协 巴西政府“割让”国家森林

发布时间:2017-07-16 11: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丹

  为平息土地纠纷、创造就业,巴西政府打算缩小亚马孙雨林一处国家森林规模,让出部分土地用于伐木、采矿和农业。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环境部14日说,政府已向议会递交有关缩小巴拉州雅曼欣国家森林面积的法案。一旦通过,这个国家森林27%的土地将被降级为保护区,面积接近35万公顷。

  不同于国家森林,保护区内允许土地私有和经济活动。巴拉州游说团体主管卡洛斯·沙维尔说,设立保护区将带动这一地区经济增长。巴西政府称,他们将规范土地占有行为,保护水资源并促进雨林可持续利用。但环保人士谴责,这是官方公然助长强占土地行为,将导致这一亚马孙砍伐热点区域出现非法盗采、皆伐。

  亚马孙雨林面临着乱砍滥伐、人类活动污染、过度农业开垦和工程建设等问题带来的严峻考验。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8月到2016年7月,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同比增加了29%。

  不过,对当地居民来说,雅曼欣国家森林是他们的生计来源。因类似立法遭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否决,当地居民3日发起抗议,封堵了雅曼欣国家森林附近的BR-163高速路。这条路是连接马托格罗索州多处粮食产区和北部关键港口的交通要道。巴西私人港口协会估计,抗议约造成4700万美元损失。

  在递交缩小国家森林面积的法案后,抗议活动有所平息。一些环保组织认为,这是政府迫于压力作出的妥协。(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