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7-07-15 02: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雪飞

  7月14日,在法国巴黎协和广场,法国总统马克龙(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法国国庆阅兵仪式上交谈。新华社发(杰克·陈摄)

  新华社巴黎7月14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传统的国庆阅兵仪式14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在香榭丽舍大街首次检阅部队。美国总统特朗普受邀出席阅兵仪式,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当天上午,在9架喷出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彩烟的飞机带领下,包括8架美军飞机在内的60余架飞机依次掠过巴黎上空,拉开了阅兵式的序幕。由145名美国士兵组成的方阵率先登场,其中5名士兵身着100年前美军参加一战时部队的军装。随后,法国不同军种的士兵方阵和摩托车队、马队、装甲车队等先后经过主席台。

  据悉,本次阅兵共出动超过3700名士兵、241匹马、149辆军车和62辆摩托车,另有92架飞机和直升机参与了飞行表演。

  仪式结束后,马克龙在主席台发表简短讲话,向为保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出贡献的军人致敬,并重申法美两国历史悠久的联盟关系不会改变。

  马克龙随后前往尼斯,纪念去年7月14日晚尼斯恐怖袭击中的86名遇难者。面对严峻的反恐局势,今年法国国庆节阅兵式和庆祝活动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仅巴黎地区就有1.1万名宪兵、警察等参与安保工作。

  2016年7月14日晚间,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男子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驾驶一辆卡车冲进尼斯欣赏国庆烟花的人群,致86人死亡。

  特朗普13日上午抵达巴黎,并与马克龙就打击恐怖主义、叙利亚问题、气候治理、自由贸易等问题进行了会谈。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首次访问法国。

  1789年7月14日,法国人民攻克了象征法国封建统治的堡垒巴士底狱,夺取了反对封建制度的胜利。1880年7月6日,法兰西第三共和国颁布法令,将7月14日定为法国国庆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