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47摄氏度!欧洲南部开启罕见“炙烤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15 14: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本周,欧洲南部遭遇罕见热浪袭击,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气温动辄超过40摄氏度。

    考虑到不少老年人承担不起全天开空调的电费,希腊雅典为他们专设了免费的公共空调房。而在西班牙,一名粗心父亲在高温下把16个月大的女婴忘在汽车内,险酿悲剧,引发口诛笔伐。

    【“炙烤模式”】

    英国《卫报》报道,根据天气预报,西班牙7个南部省份预计13日气温突破44摄氏度,正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科尔多瓦镇13日中午最高气温有望达到47摄氏度。

    气象部门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一股来自北非的热浪袭击,以及伊比利亚半岛上空无云。预计至少要到本周末,这片地区才能稍微凉爽。西班牙全国连续高温,再加上干旱少雨,导致谷类、葡萄、橄榄等作物面临大幅减产。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名粗心父亲把16个月大的女婴忘在汽车里3个小时。警方后来砸破车窗,发现孩子呼吸急促、呕吐不止、全身汗湿,赶紧送去医院抢救。这名父亲正接受警方调查,声称自己“完全忘记”把孩子送去托儿所。

    在意大利南部及西西里岛,本周气温普遍达到40摄氏度以上,频繁发生林火,而大风、干燥等因素加剧火势蔓延。12日,意大利南部发生大约23起林火,有的靠近维苏威火山,滚滚浓烟引发人们有关火山爆发的恐慌。

    意大利环境部长詹·卢卡·加莱蒂说,意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派遣军队前往受影响地区。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维苏威火山附近数以千计民众以及一个自然保护区面临林火威胁,“情况极其紧急”。此外,西西里岛东部的埃特纳火山附近也发生两场大火,冒起滚滚浓烟,而这座火山被视为欧洲最活跃的活火山。

    西西里首府巴勒莫附近的卡拉姆皮索海滨度假胜地发生多起林火,超过700名游客12日夜间不得不乘船紧急疏散,其中大约10人因吸入烟尘而入院治疗,据信没有重伤情况。这处海滨胜地已经关闭,预计持续至本周末。

    意大利帕尔马、皮亚琴察等北部农业省份上周已因干旱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些反对党则呼吁意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在希腊,多个考古遗址12日因高温而临时关闭。希腊首都雅典开放了不少免费的空调房,供年老体弱者熬过高温天气。当地政府雇员斯塔马蒂娅·莱昂托保罗说:“许多老年人承担不了家中全天开空调的电费,于是就来这些空调房待着。”(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