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告别贝雷帽!解放军自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发布时间:2017-07-15 12:4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兴维 王爽智

  新式夏常服帽展示。丁丽鑫

  经中央军委批准,8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换发佩戴夏常服帽。这是与夏常服配套的新式军帽品种。今天《解放军报》详细报道了这种新式军帽的特点。

  解放军报讯 王爽智、记者孙兴维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8月1日起,全军将统一换发佩戴夏常服帽。这是与夏常服配套的新式军帽品种,设计上突出中国元素和我军特色,更加符合中国军人的脸型和气质,是对07式军服体系的优化完善,能够更好满足官兵夏季佩戴需要。

  夏常服帽区分军种和将官、校尉官、士兵等制式,男式为长檐帽,女式为卷檐帽。与被取代的贝雷帽相比,款式风格与夏常服更加协调配套,主体材料和帽体颜色与夏常服裤相同,整体穿着效果得到提升;帽徽、帽饰带、帽檐花采用刺绣工艺,图案庄重、新颖、美观;长帽檐后帽墙采用立体网眼和轻薄帽体设计,增强遮阳、透气功能,佩戴舒适,轻便易携。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训练管理部下发《关于为全军配发夏常服帽的通知》,要求各单位7月15日起组织发放,按时开始佩戴。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