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生命、文化、体育、未来——

游泳世锦赛不变主题:水是我们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07-15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开幕式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 

    为了表达匈牙利与“水”与生俱来的历史渊源,布达佩斯市政府将精心准备的开幕式安排在背靠布达皇宫、紧邻塞切尼链桥的“城市心脏”位置,这使得多瑙河在布达佩斯最为圣洁的一段河道成为开幕式最贴切的舞台。而“水是生命”、“水是文化”、“水是体育”、“水是未来”四部分的主题表演构思极为精巧,这让观众在感受开幕式文艺色彩的同时,愿意去思考“水”与生命、与文化、与体育、与未来亲密无间的依存关系。 

    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台和男子10米台双人双料冠军陈艾森作为旗手代表中国代表团入场,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宣布世锦赛开幕,出生在布达佩斯的匈牙利游泳名将、5枚奥运金牌得主(1988年、1992年和1996年三届奥运会)艾盖尔塞吉用“倒水”的方式“点燃”“水火炬”,随后炫目的烟花在多瑙河畔绽放,笼罩了整座舞台。 

    开幕式结束意味着为期18天的国际泳联世锦赛的残酷竞争正式展开。在今天稍早完成的比赛中,彭健烽(435.15分)和何超(431.35分)分别位列跳水男子1米板预赛前两位,同时进入将于北京时间7月16日进行的决赛;女子1米板预赛15岁小将昌雅妮连续两跳动作失误被淘汰出局,陈艺文(277.20分)则排名第二进入北京时间今晚22时的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是澳大利亚选手肯尼·马迪森(283.80分),陈艺文想要反超难度不小。 

    在花游赛场,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中国花游史上最特殊的孪生姐妹花凭借一曲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拿到92.9033分在双人技术自选预赛中排名第二,俄罗斯由科罗斯尼琴科和帕特斯科维奇搭档的顶级组合走爵士路线,她们动作幅度大、频率快、干净利索,尤其在控制方面极为到位,95.0062的高分显示出全场裁判对她们的高度认可。北京时间7月16日傍晚,女子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心态轻松的文婷姐妹能否突破自我极限,让《弗拉门戈》在泳池中彻底燃烧,已经成为花样游泳爱好者最关注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