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800中外师生体验地道北京味儿

发布时间:2017-07-16 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若彤

  本报讯(记者 雷若彤)昨天,“2017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开营,800余名中外师生将逛故宫、“鸟巢”、CBD等,体验中国书法、京剧、VR科技等项目,让第一次来华的外国学生不仅了解中国文化产生的根源及其内涵,也了解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15日正式开营,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希腊、芬兰、塞浦路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孟加拉、伊朗、哥斯达黎加等32个国家近600名国际师生,以及200余名中国师生参与。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宇辉指出,此次夏令营不仅展示古老的北京,还要展示现代的北京、科技的北京,让世界各国学生更加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据介绍,今年夏令营的课程设计摒弃单纯讲课讲概念,取而代之以更加符合青少年兴趣、以“纵览古今,体验中国”为主题的30余种体验式互动课程,包括中国书法、京剧、3D打印、VR科技等项目,让第一次来华的外国学生全面正向地了解中国,让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学生们在了解彼此文化和风俗习惯的同时,懂得中国文化产生的根源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培养全球化角度的思维习惯。

  夏令营期间,中外师生还将前往天安门、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等中国传统经典景点;进入“鸟巢”,了解北京奥运;夜游长安街、CBD、东三环,观赏现代北京的城市夜景,让国际师生了解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

  刘宇辉指出,从2011年至2016年,北京已举办了6届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的5500余名国际师生参加。“无论是北京的古典之美,还是现代之美,都会在夏令营中体现,多元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各国营员们展现风采,广交朋友,把夏令营变成交流之桥、友谊之家。”

  摄影/丁柏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