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走进乌兰夫纪念馆:学习历史知识 提高思想修养

发布时间:2017-07-12 08: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 7月11日上午,参加“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60余名网络媒体人,来到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南植物园内的乌兰夫纪念馆,通过展出的247幅照片、121件文物,全面系统的了解了乌兰夫同志光辉的一生。

  乌兰夫纪念馆是一座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巍峨建筑,1992年12月23日落成开馆,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为纪念馆题写馆名。纪念馆由主馆、纪念广场、塑像平台、升旗台、碑亭、牌楼6个部分组成。展览分为序厅及6个展室、两个展廊,序厅正面为乌兰夫同志汉白玉坐像,东西两侧汉白玉墙壁和大理石地面上刻有蒙古民族吉祥图案。整个展室内容共分为6大部分,以多种手段全面地、实事求是地展示了乌兰夫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以及对中国革命事业毕生的贡献。

  乌兰夫纪念馆以乌兰夫的生平事迹为主体,又体现内蒙古老一代领导群体的业绩;使乌兰夫的形象光辉丰满,又使一代革命者跃然画面,也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的近代民族史、革命史,是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课堂。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