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白银连环杀人案”今天开庭 被告人高承勇涉嫌四项罪名出庭受审

发布时间:2017-07-18 1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备受关注的“白银连环杀人案”今天上午9时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该案被告人高承勇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四项罪名出庭受审。

    在7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高承勇涉嫌故意杀人案,白银市公安局侦破后,2016年8月27日,高承勇被白银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30日被白银市公安局逮捕。

    据介绍,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高承勇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收到起诉书和案卷、证据后,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解释第一百八十条的规定就本案进行了程序性审查,符合受理条件,于5月2日受理了此案。

    由于“白银连环杀人案”社会关注度高,作案情节恶劣,案情非常复杂,白银中院邀请公安局机关和检察机关刑侦、技术、公诉等相关人员,就本案事实证据等方面情况进行沟通协调,形成了补查证据意见,查缺补漏,确保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经得起考验。

    鉴于本案证据材料较多、案情重大复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二条第二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八十三条的规定,案件承办人召集公诉人、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对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听取意见,并记录在案。

    新闻发言人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四条三款的规定,已通知白银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承担法律援助义务的律师担任其辩护人,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行使。

    开庭之前,法院已将案由、开庭时间、开庭地点于开庭前三日依法告知了相关诉讼参与人。

    该案承办人表示,该案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案件事实涉及被害人隐私多,情节披露后将对被害人近亲属造成伤害,也会在社会面形成不良影响,综合考虑后合议庭决定,全案不公开审理,符合法律规定,符合实际情况。

    据了解,“白银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1988年至2002年采用残忍手段杀害11名女性,在甘肃白银、内蒙古包头都有作案记录,此案破案跨度长达28年,一度被称为“世纪悬案”。嫌疑人高承勇被警方抓获后,经审讯,高承勇对自己在1988年至2002年间残忍杀害11名女性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