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崔天凯:中国保留反击美国对台军售的权利

发布时间:2017-06-30 11: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6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特朗普政府宣布批准并向国会通知总额约1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表示,中国对此坚决反对,也已经跟美国进行了强烈的交涉,美国对台军售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国也保留进行反击的措施。

  当天,崔大使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称,特朗普政府此举有损两国之间的互信,也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首次会晤的精神和所达成的共识相违背。中国希望美国能够采取行动纠正这一错误,为今后两国之间的高层交往和各方面的合作创造有利的环境。

  崔大使表示,美国确实有一些势力不愿意看到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不愿意看到中国发展壮大,这些势力早就存在,今后还将继续存在。两国关系中有积极的方面,也有消极的方面,大使馆的工作就是努力使积极的力量压倒消极的因素,使两国关系稳定向前发展,中方也希望美国持同样的态度。

  崔大使称,在刚结束的中美首轮外交安全对话中,涉及到台湾问题。中国有个成语叫“屡教不改”,中国对美国这一损害中美关系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中国将继续“教”下去,坚持做正确的事情,走正确的路,坚持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因为这样才真正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

  对于美方所谓对台军售有助于维护两岸和平与稳定的说辞,崔大使说,这是极其荒谬的说法,根本无法自圆其说,军售怎么能够去维护和平呢?因为两岸人民的利益是共同的,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九二共识是过去几年两岸关系改善的基础,破坏了这个基础就会损害两岸关系,也会破坏台海的和平与稳定,对美国也不见得有什么好处。(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