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七一村书记给高校学生上党课话担当

发布时间:2017-06-30 10: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我们村里没有穷人,最穷的人都是'百万富翁'。”浙江省义乌市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说出这句话时,台下的大学生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何德兴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义乌市的第一个全国党代表。七一前夕,何德兴书记走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给大学生讲党课,话担当。

  七一村1997年人均收入约为3700元,到2016年人均收入是48000元,由过去的落后村发展成为令人羡慕的幸福村。何德兴向大学生们介绍说,他们村里以前有3户农户需要国家扶贫政策和资金照顾,现在都成为了“百万富翁”。其中,一名56岁、身高为1.23米左右的单身残疾村民告诉村书记说,当前生活富裕了他还要娶个老婆生孩子。

  何德兴从1997年开始担任该村党委书记至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他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个人最大的收获是,把七一村的党建抓起来,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对党员的管理严起来,对各类人才用起来等改革创新举措。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何德兴书记透露,目前正处在高校大学生毕业季节,有的毕业生留在城市工作,有的毕业生还在走进农村生活。“用我自己的经历和事迹告诉高校毕业生,农村是一个大舞台。”何德兴说。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介绍了七一村书记进校园给大学生讲党课话担当的缘由。首先是何德兴这种舍小义求大利的意识,需要对全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进行树立和强化。其次是,何书记把落后村变成先进村,与高校教师育人的道理是相通的。第三是,作为身边的、经浙江省党代会选举产生的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何德兴的经验和事迹更能打动人心,触及心灵,且可学、可亲和可敬。

  “担当是责任、能力和精神”,何德兴书记铿锵有力的语言及真实生动的事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高校师生。教师党员楼天良说,七一村的飞速发展是义乌人有目共睹的,何德兴勇于担当、舍小利为大义的事迹足为广大党员的学习和实践。“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把学生的成才作为最大的追求,学生的满意作为最大的幸福。”楼天良老师说。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