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10 13: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中青在线成都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国际非遗节”)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主场活动开幕式今天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举行。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精神和原则,完善法规政策,务实推动非遗保护工作。中国政府积极履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国际非遗节就是一项重要国际活动。经过十年发展,国际非遗节已成为宣传推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展示各国各民族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深化国际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国际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遵循“走进生活、活态活力”的理念,以“世界风、中国节、中国戏、中国艺”为主线,主体活动包含“一带一路”国家手工艺展、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成果展、非遗项目竞技展,并举办国际论坛、非遗项目进社区等400多场活动。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国际友人参与本届国际非遗节交流和展览展示活动,国内各省区市代表、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和表演人员达2600余人。

    开幕式后,中外来宾一同参观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展、传统手工艺振兴成果展、研培计划成果展等非遗展览。

    国际非遗节创办于2007年,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本届国际非遗节期间由中方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全面成果框架政府间工作组会议,为各缔约国共同探讨该公约未来发展走向以及应对非遗保护新挑战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