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OFO与全球最大单车制造商富士达合作

发布时间:2017-04-20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王方然

    中青在线北京4月20日电(实习生王方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4月19日,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对外宣布,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的单车产能,独享全球1/8的单车产能。

    这也是共享单车行业迄今所获得的单笔最大产能。双方同时宣布,将建立首个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在供应链及全球产能整合、海外布局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富士达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具备全方位的生产配套能力,与全球知名零件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已为Specialized、Scott、Bianchi等国际知名自行车品牌代工。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富士达将专为OFO提供数十条产线,每年会为OFO提供超千万产能。

    据统计,去年全球自行车年产能约为8000多万辆,这意味着单是富士达就已经为OFO提供了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

    对于OFO与富士达的联合,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OFO以自身海量单品的特点,发展了实体经济,带动了实体经济的转型。”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目前,全球有70%以上的自行车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完备的自行车供应链体系和比较明显的成本优势。我相信OFO会跟其他共享单车的企业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带着中国的供应链,去服务全球、影响全球。”

    富士达董事长辛建生表示:“2017年,随着OFO的加入,公司预计年产销量将突破 2000 万辆大关,占到全球20%以上的份额。 ”

    发布会上,双方还宣布共同成立首个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依托成熟自行车厂商的科研力量和完备的供应链标准输出能力及体系,引领共享单车硬件标准。

    OFO方面在回应共享单车行业是否也会爆发“补贴大战”时表示,这个情况不太可能会在共享单车领域发生。一方面,共享单车是刚需,最好不要创造伪需求;另一方面,共享单车很便宜,“一块钱,我们怎么补贴?我们不想去刺激用户,而是希望把真正的用户需求激发出来。”

    发布会后,OFO创始人戴威回应了小黄车坏车多的问题。他说,坏车绝大多数是大家感受上的,如果非要说具体方面,应该是车锁方面。未来的智能锁出现,可以把这个比例大大降低。六月投放的新车,将都配备电子锁。今年七八月,OFO会尽量把老锁进行更换。回应OFO未来的市场愿景时戴威说:十年太长,只争朝夕。我们关注眼前,一步步努力。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