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际刑警对郭文贵发红色通缉令

发布时间:2017-04-20 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宇

   1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具体情况需向有关部门了解。此前两年,中国“百名红通人员”已经到案40人,包括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她已于去年11月回国投案自首。

   在昨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政府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文贵发布“红色通报”是否属实,郭文贵涉嫌犯什么罪。陆慷确认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了红色通缉令,也就是“红色通报”。具体情况需向有关部门了解。

   早在2015年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就发布了红色通缉令,集中公布了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短短两年来,名单上已有40人到案,或回国投案自首,或由相关国家逮捕后引渡,押解回国。

   其中最近一例发生在4月17日,“百名红通人员”第75号、原宁波远望技工贸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华远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乔从加拿大被劝返,回国投案自首。外逃时间最长的是朱海平,2016年7月13日,在美国潜逃18年后回国,投案自首。到了2016年11月,关注度极高、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犯罪嫌疑人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

   文/本报记者 周宇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