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大学里这些好看的爆款,求求你们别买了好吗?

发布时间:2017-03-31 22: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 谢智颖  编辑 | 刘衡于

    这个包,我猜你们大学里有一万个人有。

    我真正感到震惊的是,我一直以为这个是女款背包,但我发现学校里不少男生都开始背了,爆款程度又升一个level。必须承认这个包性价比很高,款式不错防水容量大配色多,但求求你们别再这款包了好吗?这包已经爆到审美疲劳了。特别是这个我几个月前觉得最耐看的红白蓝配色,现在再在路上看到,我就忍不住开始同情背着同款包的同学们了。

    我自己背的包穿的鞋也是爆款,有时候走在路上就会忍不住尴尬一路。这小白鞋别人是新买的干干净净,而自己的脏兮兮还一直懒得洗。爆款不可怕,谁丑谁尴尬。那些爆款真的这么好看吗?确实有些是很耐看,但我想没有百搭到适合每个人,褪去网上那些推荐炒作,除非是一身完整的搭配,不然那些爆款衣服单穿着还真是略尴尬。

    好看的东西,受人追捧,自己也想拥有那是人之常情。但通常情况是,当你和一堆真假代购大战了几百个回合,终于把爆款买回来的时候,你就开始嫌弃他们了。路上穿着爆款的有穿得好看的穿得不好看,但当某款爆到一定程度,你就可能直接被划成穿爆款的人,而不再是穿得很潮的人。穿着爆款时候的心态真的很微妙,觉得自己穿得没有错,却又莫名自卑。多绝望啊,我花这么多银子和精力好不容易买来爆款,也竟然没人再夸好看了,爆款变成了日常,我跟着时尚博主穿又变成了路人。

    但仔细想想,我买爆款真的是因为这个衣服很好看很适合吗?追潮流或者审美认同当然是一方面,跟随大众的安全感让我们慢慢产生审美认同,原本的想法抵不住铺天盖地的宣传和身边人的认可,我竟然慢慢觉得某些我原本不太感冒的爆款特别好看。

    但这会不会其实是一种审美惰性?这会不会甚至是一种审美绑架?我不想花精力找适合自己的衣服,恰好网上在推荐这些款式,身边人又都穿这些,那就上网买个一模一样的吧。这确实省力又不出错,但这些爆款很快就会被你嫌弃,倒不如花多点精力去找个款式相近细节不同的衣服,而不是一模一样的爆款。

    当然,如果爆款文化进化成校服级文化,那就另说了,到时候,大家都穿得一模一样,怡然自得,其乐融融啊。想起自己高中校鞋回力,他要是持续火起来,校服级爆款指日可待。

    (来啊,互相伤害啊,看谁能买到不撞的配色。)

    现在走在路上,我的关注点已经变成:啊还有这个质地,厉害了还有这种配色。

    Jansport的书包,从红色经典款到各种荧光印花,从中学到大学,几乎可以和回力一起并入一代人的回忆……这就意味着你可能和同班同学撞、饭堂隔壁桌同学撞、高中生撞、初中生撞……

    来,撞款撞色呀

    这款包是最近火起来,一个月前我在学校还只能看到几个配色,顺便感慨一下这才是少女背的包啊挂个布朗熊不要太萌 我背的什么玩意炸药包一样。不幸的是,不出一个月,我不需要上淘宝看代购就知道这包有什么新配色有多少种配色了。少女们,这包好看是好看,可是…可是…好吧要不是太多人背我也想买(手动再见

    有时候我都会怀疑,一直换爆款的是不是一直是同一批人?

    去年爆炸了的A字牛仔裙,我怀疑每个女孩子都有一条。走在路上十个五个都穿着,重点是,一模一样,包包还能配色不同,穿得一!模!一!样!再美都是分分钟变路人啊。

 

    这条裙子,今年夏天你还会穿吗?

    世上小白鞋这么多,不要就挑这一款嘛

    爆款不可怕,关键是要适合自己的啊。愿各位在变美的路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文:谢智颖

    —end—

    你呢?关于爆款,你怎么看?请在下方留言告诉团子君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