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佛山上江小学开展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主题队日

发布时间:2017-03-21 2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佛山3月21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记者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上江小学,和学生们一起参加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主题队日,开启了一场寻找“最美”之旅。

    据了解,2月1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启动报名。活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参赛青少年在网络平台上展示风采,接受公众的点赞投票,在广东省培养树立少青年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江小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借力活动优秀资源阵地,结合教学课题研究,推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系列活动。

    今天的队会以“让我把最美告诉你”为主题,引导学生分享身边的榜样事迹。六(1)中队的郑输利这次报名参评的是“才艺好少年”,她说,决心通过自己的良好表现,带动全体六年级的队员们努力学习,在升入中学后再接再厉,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五(3)中队的何嘉亮把学校创客实践基地百顺电器的总监视为榜样,决意向他学习,以后当个“大创客”;四(2)中队的钟祥誉则以四(1)中队的卢晶湘队员为榜样,决心做一个“创新好少年”。

    “让孩子更多的参与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发现美、欣赏美、学习美、成就美!”上江小学校长容燕文介绍,在3月20日活动结束第一阶段报名点赞之后,学校大队部为每位队员印发了《“基于美德小达人的榜样研究”课题实践之“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记录表》。通过“身边的榜样事迹摘录”、“网上的榜样事迹摘录”、“学习感悟”、“家长寄语”四个栏目,老师们按步骤、全方位地指导少先队员参与学习“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容燕文表示,“我们希望可以引导孩子们,从寻找身边同学的优点开始,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再通过网络向更多的榜样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完善。”

    何先生的儿子目前就读于上江小学的四年级,他告诉记者,自从孩子参加了寻找“最美南粤少年”的活动,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很多,生活上也更加独立了。“不仅是孩子的变化,这个活动对家长也有教育意义。”何先生表示,通过巡展点赞,他看到了更多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方法、沟通方式,“这些对我的启发很大。”

    据悉,第二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报名于3月21日结束,现已进入到县(区)级评审阶段。数据显示,在第一届活动中,广东全省报名人数超过4万人,覆盖21个地市各县市区的4000余所中小学。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