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用6年的照片回顾吞噬了47万条生命的战争

发布时间:2017-03-21 09: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2017年3月15日,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已有47万叙利亚人丧生,1250万人沦为难民。

  6年前,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并逐步演变为武装冲突。极端组织此后趁乱而入,使局势更加混乱。

  战争让叙利亚人的家园从天堂陷落为地狱。

  “听到‘伊斯兰国’要攻占巴尔米拉的消息,我们就跑了,什么都没带。我们带着4个孩子在沙漠里走了3天3夜,终于到了霍姆斯。”曾居住在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的阿布·穆罕默德对记者说。

  一开始,他还保持着平静。但随着回忆的不断深入,他的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失魂落魄地跌坐在地上,双手掩面。

  带给他痛苦回忆的,是整整6年的战火纷飞,流离失所。而他的遭遇,是更多衣食无着的叙利亚人的缩影。

  (来源:新华社)

  远在大陆另一边的我们,要了解那个战火纷飞的世界的唯一窗口,是摄影师们手中的影像。这些影像即便无法如某些摄影批评家所说——揭示战争的本质,也已经将战争最可怖的一面展现得毫无留情。

  6年,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生命的一个片段。但对处于战火中的人来说,活下来的分秒都是奢侈的恩赐。现在的我们只能通过照片,回顾这几年的瞬间,然后为他们祈愿,早日平安。

2011

  2011年12月23日,大马士革街道上车辆来往穿梭,背后是依山而建的建筑。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11月,阿盟中止了叙利亚成员国资格,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贺延光/摄

【责任编辑:何欣】

1 2 3 ... 34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