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广西首部土地整治办法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17-03-01 17:04 来源: 作者:谢洋 石钖 张海鑫

    中青在线南宁3月1日电(石钖 张海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3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地整治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这是广西首次将土地整治办法列入地方立法。

    自2001年以来,广西共立项实施了1479个土地整治项目,实施总规模88.06万公顷,总投资243.03亿元。目前,土地整治已成为广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强化耕地保护、促进城乡一体化的有效措施之一。

    该《办法》对进一步加大广西土地整治工作力度,规范土地整治活动,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保障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土地整治工作的责任。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领导本行政区域内土地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土地整治工作机制,提高土地综合整治水平。《办法》首次将财政、审计部门列入土地整治项目初步验收部门。

    广西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整治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破解土地供需矛盾、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