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新身份!姚明成为姚主席!

发布时间:2017-02-23 21: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新华社 澎湃新闻 百度百科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姚明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

    今天开始,姚明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篮协主席。

    从前,姚明为人熟知。他是姚明星、姚公益、姚老板、姚网红……他代表着中国篮球的高度,现在他将带领着中国篮球进入新时代。

    姚明,1980年9月12日出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祖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中职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篮协主席。

    篮球生涯  1998年4月,姚明入选王非执教的国家队,开始篮球生涯。

    2002年,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

    2003年至2008年连续六个赛季入选NBA西部全明星阵容。姚明7次获得NBA“全明星”,被中国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

    姚老板  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

    宣布退役  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

    姚明  2013年,姚明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2015年2月姚明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形象大使,同年4月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体育精神奖。

    2016年4月,姚明正式入选2016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2016年9月22日,姚明当选CBA公司副董事长。2016年12月4日,FIBA宣布姚明出任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

 

    正式退役  2017年2月4日上午,姚明的11号球衣正式退役。

    当选主席  2017年2月23日,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当选主席。

    现在,姚明又成了姚主席,他众望所归。不仅仅因为身高、成就和形象,更在于他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态度。

    对于姚明的当选可谓之众望所归。在2017年1月3日,据《篮球先锋报》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在篮球方面做出了重要批示,其中就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称“这对其他项目中心放权协会和职业联盟做出了榜样”。

    姚明这块中国篮球的“金字招牌”,不仅担任过多种篮球角色,也熟悉国内外的篮球文化。从球员到管理者,姚明也从未离开过中国篮球。

    1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也对姚明可能担任篮协主席做出回应。

    总局发言人说,“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吸收优秀运动员进入各级体育社团领导机构、担任领导职务,既有可能性、又有必要性。通过此举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他们熟悉体育事业、具备较强专业能力素养的优势,既延长了他们的运动生命,更为体育事业自身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不如随团子君一起看看大家对姚明成为姚主席的想法

    评价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第九届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我认为姚明当选篮协主席给篮球界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姚明在NBA征战了9个赛季,是世界级的球星,而且他为我们国家的篮球做了很多贡献,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等重要赛事。他很聪明,也非常懂篮球。作为一个社会人士,由他来担任社团的领导,我认为是很符合条件的,对协会下一步改革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评价 刚刚卸任第八届篮协副主席职务的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我认为这是篮球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人选,从他的国际化视野、专业素养和他的个人魅力等各方面考虑,我觉得他是非常适合中国篮球改革的人选。因此这次获得了换届代表大会的一致的、高度的认可。我们希望并且相信,中国篮球的改革在第九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新主席的领导下,会有新的发展,会将中国篮球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评价

    中国篮球名宿杨伯镛表示:“我对姚明抱有很大的信心,他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打过NBA,在国内也取得过好的成绩。我希望全国所有篮球人一起支持姚明,一起把事情做好。”

    01

    厉害了,希望中国男篮崛起!

    02

    姚明,篮球界高度、体育圈高度、中国新高度!

    03

    恭喜姚明!希望看到CBA新气象!

    04

    有理由去相信,有信心去期待~

    05

    有了姚明,篮协放心一“姚”当关,万夫莫敌欢迎姚主席,“篮”图重绘起 “篮”途在路上

    06

    根据姚明以往,总能给我们带来奇迹相信这一次也会有奇迹

    “中国三大球,男人总落后。” 中国篮球进入新时代姚主席,看你的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