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如何理性看待爱豆恋情公开?

发布时间:2017-02-03 23:04 来源:中青在线 谭锦潇

    前两天,在吐槽春晚、吐槽奇葩亲戚、吐槽唠叨爸妈,总之就是在一片沸沸扬扬地吐槽声中,有一条新闻“脱颖而出”——2017年1月29日,吴大伟微博公开宣布与穆雅斓在一起了。

    而女方穆雅斓也做出了回应

    坦白说,在团子君看来,这不过是两个网红谈个小恋爱但没想到,这件事情却在公布没几分钟后,就登上了微博热搜的第一名。

    通常来说,恋情公布后都会获得一片祝福和掌声。然而在这两条微博下,却全是骂声。

    看到这里,也许又有许多人一脸懵了,吴大伟是谁啊?穆雅斓又是谁啊?

    先来看看男主人公——吴大伟是个什么人物。吴大伟最早是参加一档相亲交友类节目的男嘉宾,由于帅气而渐渐积累了些人气,随后又开始卖服装和化妆品,成为了朴尔因子的CEO,再之后吴大伟开始狂炫和自己相差18岁的妹妹沛沛。吴大伟对自己的妹妹非常好,两个人拍摄的写真也都十分亲密,激发了很多网友的少女心,直呼想有个这样的哥哥。

    总而言之,吴大伟之所以成为“网红”,获得如此多女粉丝,全靠炫妹。

    What about穆雅斓?还记得邓超曾经发过一条微博寻人的视频吗?这位女子便是穆雅斓。喜欢发自黑搞笑视频,在微博上也有很高的人气。

    然而……这两位网红的名声却并不好。首先,是不少人爆出朴尔因子卖三无产品。

    其次是穆雅斓借助各种歪脸、呲牙等不吝自黑开始毫无营养的搞笑视频,发布睡相丑照、炫耀事业线等略显敏感低俗的照片,极其不符合群众们的审美期望。后来又不断被人爆出卖假货导致粉丝烂脸、抄袭他人视频创作的负面新闻,品行一度受到许多人的质疑。

    伴随着网红的大多都是纷争非议,比如脸动没动刀子,鼻子整没整;她出名是傍的哪个大款;她买了多少僵尸粉和热搜…… 但作为一名普通的吃瓜群众,即使一个人买了n多粉,即使他出名的方式不够光彩,却并没有违背道德和法律;即使一个人去医院做了改头换面的手术,即使也是他的个人自由,虽然“网红脸”是一种畸形美,但我们却不能用道德去绑架别人不去追求“美”。大家可以接受网红有假脸,有僵尸粉,然而,却不能接受网红卖假货。靠着粉丝出名,赚着粉丝的钱却还要坑粉丝,那就是黑心了。

    卖假货是肯定值得黑,也该被否定的。但谁规定,吴大伟就要跟“好看的网红”在一起?因为朴尔因子的配方治不好脸上的痘痘,穆雅斓就要跟他分手?又哪里跑出来那么多人争着嚷着要“换老公”?既然不希望他俩在一起,你那么厉害,怎么不见吴大伟跟你在一起啊?是你眼瞎挑了个假男神,还是他眼瞎找了个假老婆?如果是他眼瞎,那最后还不是说明,你眼瞎?两个人在一起了只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吴大伟发微博只是公布恋情,又不是征求意见。吴大伟既然选择了穆雅斓,不管是王子公主,还是臭味相投,都自有他选择的原因。你喜不喜欢穆雅斓,喜不喜欢吴大伟,who cares?

    而且既然爱豆喜欢,祝福不就行了吗?毕竟能遇到相互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

    说到恋情公布被骂的,还有王菲和谢霆锋、娜扎和塘主等等,许多人就开始用所谓的大道理进行道德捆绑。 “感觉在一起迟早要分的。” “反正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他们俩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果断取关。”“太失望了,不粉了”

    到底是哪里来的这么多“大道理”、“我觉得……”、“反正……” 人与人之间还能不能有一点最基本的尊重和空间呢?你那么讨厌叔叔阿姨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爸爸妈妈穷追不舍的催婚,那么也应该能理解自己所信奉的生活态度、所习惯的生活方式、所选择的伴侣爱人,被别人刻意插一脚来打扰,或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批评时的感受吧?既然如此,又何必这样对待自己喜欢的爱豆呢?停止,做一个愤怒的键盘侠吧。

    追星不是你生活的全部,希望聚光灯下,闪闪发光的爱豆,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好好做个粉丝,要不就好好做个路人。戏别太多。

    不过我希望等我和彭于晏公开的时候,大家可以嘴下留情。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