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谢谢妈妈,您的新年礼物,我很喜欢

发布时间:2017-01-29 2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曼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红彤彤的窗花,喜艳艳的对联;热腾腾的团圆饭,乐融融的全家福迎来了春节,组成了幸福,阖家欢乐,万事如意,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在外奔波了多年,每次春节回家家里很多朋友问我们,你们跑那么远那么累,图什么啊?漂泊异乡的游子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想给爱的人更好的生活。礼物在送出去的那一刻,接收双方都会重新赋予它新的感情和含义。

    过年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过年了,他们想念家,想念妈妈做菜的味道!

    🍲有一种味道连着家🍲那就是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

    贾晨翔

    黑龙江北极边防派出所民警

    家乡:河北

    春节期间,漠河的温度达到零下43℃,当兵八年了,贾晨翔只有一次回家过春节。贾晨翔的老家在河北新乐,年年过年不回家,他的母亲李成秀说,想儿子的时候,他想去黑龙江看他,又怕给儿子添麻烦。她给儿子做了他最爱的红烧肉——

    妈妈做的饭菜,饱含浓浓的亲情满满的爱意!

    雍茹

    西安客运段列车长

    家乡:宁夏

    今年将是雍茹在列车上度过的第五个春节,因为工作不确定性太多,她给母亲的承诺常常未能兑现。有一年,她答应了母亲回家,结果第二天,行李箱回来了,人却没有回来。雍茹的妈妈为她做了她最爱的饺子,还写了一封信——

    打开妈妈的信,里面满是思念——

    吴庆

    齐齐哈尔公安交警支队交警

    家乡:安徽

    连续3个春节,吴庆都把休假的机会让给了同事。今年,他依旧选择了坚守岗位,没有时间回家过节,妈妈亲手做点排骨给她。

    打开饭盒,香味扑面而来,这就是妈妈饭菜的味道——

    、

    春节回家过年,不求大富大贵,只愿我们平平安安!无论是回家团圆,还是坚守岗位,我们都像风筝,心里永远牵挂着家,那个从小生长的地方,那个有亲人爱人的地方!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