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爆发黄热病导致40人死亡 系2000年来最严重

发布时间:2017-01-29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爆发自2000年以来最严重的黄热病疫情,近两个月内已确诊70宗病例,其中40人死亡,当局正调查另外逾300宗疑似病例。

    据报道,疫情主要集中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部已订购1150万剂疫苗,当中约550万剂已分发往出现确诊病例或存在风险的5个州。

    巴西曾于2000年爆发严重黄热病疫情,当时有85宗确诊个案。2003年的疫症则有64名患者,疫情扩散至少20个城市。

    报道称,此次巴西有至少60个城市出现疑似患者,包括大城市圣保罗。

    巴西卫生部长巴洛斯指出,米纳斯吉拉斯州爆发黄热病,可能与2015年山城马里亚纳矿区水坝决堤、破坏淡水河生态平衡有关。

    据悉,黄热病经由蚊子传播,病征包括发烧、身体出疹、呕吐及引致黄疸,一般通过注射疫苗可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