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盘点中国奇葩美食 看到江苏的惊呆了!

发布时间:2017-01-23 22:52 来源:中青在线 柴军虎

    

   春节到临之际、所有的学生大咖们都以顺利回家!团团的朋友圈里也被精彩纷呈的美食刷爆、中华大地.幅员辽阔,各族文化千姿百态,也造就了异彩纷呈的饮食习俗。故美食和旅游密不可分,团团每次去旅游 不吃一些当地特色美食是决不会尽兴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各地奇葩美食,惊爆了团团和我的小伙伴们、今天,且让团团带你们领略全国各地最为奇特的风味美食。

    湖南擂茶湖南擂茶

    擂茶发源于湖南,又名三生汤,起源于汉代,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特色美食。做擂茶时,擂者坐下,双腿夹住一个陶制的擂钵,抓一把绿茶放入钵内,握一根半米长的擂棍,频频舂捣、旋转。用一把捞瓢筛滤擂过的茶,投入铜壶,加水煮沸,一时满堂飘香。

    福建宁化老鼠干

    宁化老鼠干,实为田鼠干,系由人工捕捉的田鼠加工制成。这便是福建传统名产“宁化老鼠干”。

    江苏南京活珠子活珠子是南京著名的特产,是经传统孵化发育而成的鸡胚胎,因其发育中囊胚在透视状态下形如活动的珍珠,故称“活珠子”。

    团团估计这东西有不少人不敢吃!

    江苏淮安和湖南雷公屎

    江苏淮安兼湖南有些地方叫雷公屎,各地叫法不同,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软儿、地瓜皮等。如果去江苏淮安,得尝尝这道当期名菜—淮安地皮菜。哈哈哈这名

    山东蝗虫蝗虫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昆虫激素等活性物质,并含有维生素A、B、C和磷、钙、铁、锌、锰等微量元素,蝗虫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是治病良药,有暖胃肋阳,健脾消食,祛风止咳之功效。

    吃过这东西的举手,其实没那么恶心,还脆脆的。

    云南凉拌蝴蝶菌蝴蝶菌来类似蝴蝶翅膀的黑白花纹,极为亮丽,生长在树脚的部位,蝴蝶菌富含氨基酸,拖水后放凉了,与菜心粒一起,味道觉佳!

 

    云南花蜘蛛

    这道菜为于云南布朗族的风味菜。这种花蜘蛛在野外林间结网,个儿有小手指般大,身上长有花斑。有解毒功效、蜂蝎蜇伤及毒蛇咬伤。

    广东竹虫竹虫又名竹蜂、竹蛆,体形滚圆滚圆,细眼小黑嘴,估计你也不想动筷子!别觉着恶心,下不了嘴,等你吃进嘴里,就放不下筷子啦,毕竟“菜不可貌相”!

    贵州黔东南地区牛粪火锅又称牛瘪(biě)火锅,流行与贵州黔东南地区,因为卖相及制作独特,被称作“牛粪火锅”,未煮之前臭草味,正煮之时牛粪味,入口之初微苦味,饭后才知菜香味。

    福建闽江口油炸流蜞又称禾虫,学名疵吻沙蚕,是环节动物,流行与福建闽江口,是这一带的特色点心。被琅岐渔民称为“乌龙江中的冬虫夏草”。似蚯蚓,但身体边缘长有须状肢体,油炸流蜞是一道非常营养美味的菜哦!

    台湾猪血糕乍见猪血糕的制作过程,恐怕很多人要掩鼻疾走——鲜红的血液混着发白的糯米,怎么看都有几分重口味的意思。因为血腥怪异,它甚至曾打败澳洲的蛾幼虫,被英国人评为“全球最怪食物”。

    台湾大雕烧台北士林夜市大南路慈诚宫旁的“大雕烧”,却有着让人脸红心跳的特殊外观,既大胆又带点趣味的造型,另外还可淋上店家特制的法式蜂蜜芥末酱、红酒西红柿酱、凯萨起司酱或泰式酸辣酱,让味道变得更多层次。

    浙江童子尿煮鸡蛋开春浙江东阳街头常飘着奇怪的味道,这是东阳春天的味道有是童子蛋的味道。不熟悉内情的人要大跌眼镜了:童子蛋就是用童子尿煮的鸡蛋,一到春天卖童子蛋的小摊遍布东阳大街小巷。别小看了这一只童子蛋,它还入选了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肇兴硕鼠肇兴人会带着各种工具去田里抓硕鼠。用篝火燎去毛以后,去除内脏,抹上食盐,做成腊鼠干。世居于此的侗族同胞们一方面继承了先民们食鼠肉的古风,另一方面为使庄稼免遭践踏,因此肇兴吃鼠之风盛行。

    贵州狗蹦肠狗蹦肠是贵州省罗甸地区的少数民族的一种传统食品。吃时蘸辣椒碟。狗蹦肠不仅具有独特的制作方法和香味,而且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等营养。

    广东鸡屎藤饼鸡屎藤饼,又称乌芹藤饼。汉族传统节日食俗,味道清香可口。特别是江门五邑地区清明节必备的过节小吃。鸡屎藤饼不可貌相的美味。清初屈大均《广东新语草语·藤》载:“有皆治藤,蔓延墙壁野树间,长丈余,叶似泥藤,中暑者以根叶作粉食之,虚损者杂猪胃煮服。

    粤西黑鸡拆烩老猫公黑鸡拆烩老猫公是粤西地区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工艺为绘。黑鸡即乌鸡,与猫肉同煲,鸡肉色黑,猫肉色黄,二色相间,色调和谐。清香浓滑,咸鲜可口。口感:鸡肉色黑,猫肉色黄,二色相间,色调和谐。清香浓滑,咸鲜可口。

    苗族麻辣小蝌蚪苗族制作蝌蚪汤,过程相当复杂。首先,必须亲自下田捕捉。其次,必须用清水喂养几天,必须选好配菜,一般到山沟里采撷野生的薄菏和韭菜。最后,必须用干柴烧铁锅煮汤。

    浙江炸麻雀清炸麻雀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浙菜系。色泽黄亮,外脆里酥,香味浓郁,口味甘香,入麻雀炸至金黄色,淋入芝麻油,装盘,盘边缀以洁净的香菜即成。上桌时随带花椒盐。

    -END- 你的家乡还有什么奇葩的美食快到评论区分享给团团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