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足球先生”奖杯创意来自克罗地亚女设计师

发布时间:2017-01-09 18: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薛群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国际足联下周一将颁发的2016年“足球先生”奖杯来自克罗地亚女设计师卡蒂奇的创意。

  这座奖杯重6.4公斤,金属基座上写有英文的“最佳”和“国际足联”缩写字样。顶部有一只足球,象征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乌拉圭与阿根廷间的决赛。

  卡蒂奇说,在国际足联因贪腐丑闻名誉受损的当下,这只质朴、简约的奖杯希望反映国际足联的真正价值和涵义。

  她说:“通过这只奖杯,我们想表达这样的信念,即我们不应该背离国际足联的传统和受到广泛认可的作用。同样它的造型体现了对体育精神的尊重。”

  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克罗地亚前著名球星博班看到奖杯后说:“奖杯最上端的球代表了足球的历史,也代表国际足联的历史。”

  他说,这只奖杯既尊重了足球的传统,在外形上也具现代感,是真正的后现代主义的奖杯。

  2016年12月2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入围当年世界足球先生的3名候选人。他们是来自西甲的球员梅西、克·罗纳尔多(C罗)和格列兹曼。最终花落谁家将于1月9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