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CBA全明星赛:北方队胜南方队

发布时间:2017-01-09 06:58 来源:新华社

  1月8日,北方队球员丁彦雨航在比赛中扣篮。当日,2017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北方队以149比147战胜南方队。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苏斌 郑直)2017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8日晚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北区明星队以149:147险胜南区明星队,砍下31分的丁彦雨航收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来自浙江广厦队的星锐赛MVP孙铭徽在扣篮大赛中用两个惊艳扣篮拿到100分,夺冠的同时收获了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

  预赛中孙铭徽就以两个50分的扣篮让人对他的决赛表现期待不已。决赛中,孙铭徽先是用飞跃福建队新星胡珑贸的隔人扣篮拿到第一个满分,又在同曦队冷振铎两轮拿下99分后,与技巧挑战赛冠军王子瑞完成了篮板后方起跳空接扣篮。五位评委纷纷给出10分,至此孙铭徽在今年扣篮大赛的四轮比拼中全部拿到50分。

  今年赛事设置了单项赛纪录奖,孙铭徽的100分打破了王潼在2016年创造的99分的纪录(以2010-2016年冠军成绩为标杆),从而将5万元破纪录奖金收入囊中。

  借助“炸裂”效果的地面投影和绚丽的灯光秀,开幕式呈现出了一场视觉盛宴。顾全的“狙击手”、刘晓宇的“上海滩”……结合个人特点的首发球员出场方式同样创意十足。

  开场的跳球方式也让人颇感意外,不同于一般比赛中由内线球员跳球,双方均派出控球后卫郭艾伦和刘晓宇进行跳球。比赛开场后的主旋律是三分球,无论是南区的王哲林、顾全、弗雷戴特,还是北区的丁彦雨航,均选择三分球作为进攻的终结方式,北区明星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9:35领先。

  进入第二节后,双方的表演方式又变成了扣篮。赛前声称扣10次篮的郭艾伦在本节中段扣篮成功后兴奋地挂在篮筐上,不过要论精彩程度,郭少显然比不上丁彦雨航奉献的转体360度扣篮。南区明星队扣篮盛宴由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领衔,他的几次扣篮让现场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半场结束时,北区明星队依然以69:66领先。

  胶着的对决延续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南区顾全刚刚下起“三分雨”,北区又在丁彦雨航和哈德森的带领下稳住局势,终场前亚布塞莱错失关键投篮,北区明星队最终两分险胜。

  郭艾伦和哈德森分别得到25分和21分。南区明星队方面,弗雷戴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顾全也有29分进账。

  其他两个单项赛决赛中,尽管三分球环节尝试了三次才命中,王子瑞依然以36秒6的成绩战胜山西队的王洪,继2014年后再次在技巧挑战赛中夺冠。预赛克服慢热晋级的弗雷戴特在三分球大赛中的取胜过程如出一辙,在第一个投篮点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寂寞大神”经过调整得到22分,追平了张庆鹏在2010年拿下的22分,从而收获3万元的平纪录奖金。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11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