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永远的怀念|周总理一生的50个瞬间

发布时间:2017-01-08 17:17 来源:新华社

  “ 二十多年了,终于有一天我悟出了一个理:总理这时时处处的“有”,原来是因为他那许许多多的“无”,那些最不该,最让人想不到、受不了的“无”啊。

  总理的惊人之无有六。“一无”是死不留灰;“二无”是生而无后;“三无”是官而不显;“四无”是党而不私;“五无”是劳而无怨;“六无”是去不留言。 ”

  周恩来(1898年3月5日-1976年1月8日),字翔宇。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

  1917年天津南开学校毕业后,留学日本。1919年回国。五四运动中,在天津组织觉悟社,从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活动。1920年去法国勤工俭学,发起组织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青年团旅欧支部书记、中共旅欧支部领导人。1924年回国。1927年8月1日领导了南昌起义。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一直担任政府总理,兼任过外交部长,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主席。

【责任编辑:刘盼盼】

1 2 3 ... 12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