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贾平凹的《极花》登首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

暨长篇小说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8 15:38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常文)日前,由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举办的首届“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召开终评活动,在对初选入围的15部年度优秀长篇小说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读者投票活动之后,最终决出五部年度金榜作品。其中,贾平凹的《极花》全票当选为金榜领衔作品,其它四部以出版时间为序,分别是张炜的《独药师》、赵兰振的《夜长梦多》、格非的《望春风》和吕新的《下弦月》。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担任终评评委会主任,雷达、贺绍俊、白烨、梁鸿鹰、何向阳、黄宾堂、徐忠志、张英、付秀莹共同担任终评评委会评委。现场,评委们就入围作品的整体状况进行了现场评点,并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讨论,同时阐述了各自的投票理由。评委们在回顾和梳理了2016年中国长篇小说的创作现状后指出,2016年是长篇小说创作的丰沛之年,现实主义创作在探索与反映时代的广度与深度上,都交一份耐人寻味的答卷。

    此次活动作为长篇小说杂志社已举办数届的长篇小说高峰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作家协会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的肯定与大力支持。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唯一一家遴选优秀长篇佳作的权威刊物,《长篇小说选刊》在继续秉持着对当代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现状的高度敏感与学术自觉的同时,又进一步发挥了刊物在引领与推动长篇小说的创作、阅读潮流方面的重要作用。 2017年,该活动将作为《长篇小说选刊》团结作家、评论家与读者的年度重要文学品牌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