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台北4校两天内400位学生腹泻 遭疑集体食物中毒

发布时间:2017-01-08 1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高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明湖中学、政大附小等4所学校、总计近400名学生前天(5日)下午至昨天(6日)早上,陆续出现腹泻状况,校方怀疑是营养午餐出问题。不过卫生局7日表示,尽管近400名学生有腹泻症状,不过仅6名学生就医,医院判断是肠胃型感冒导致腹泻,应和食物中毒无关。

  台北市卫生局表示,昨天下午已稽查供餐业者,并针对环境缺失限期改善,另外也采集检体,预计18日化验结果出炉。供餐的士福实业则说,已针对缺失进行改善,一切静待检验结果出炉。

  台北教育局体卫科长黄国忠表示,士福实业总计负责19校营养午餐的供应,本月则是供应15校、8600多份。昨接获校方通报,指有腹泻学生就医,但大多拉一、两次肚子就无异状,已要求士福暂停供餐。至于是否是食物中毒,将等卫生局检验报告出炉后才能确认。

  卫生局食药处长王明理表示,经校方通报后,立即展开问卷调查,了解供餐学校学生是否有出现腹泻状况。其中有4校、近400名学生表示腹泻,不过就医者仅6人。医院认为应该是肠胃型感冒,也没有住院。

  王明理表示,昨接获通报后,已前往该公司检验卫生环境,发现冰箱面板不洁、烹调区地板破损及餐具洗涤区天花板空洞等缺失,已要求业者限期改善,若未在下周一前完成改善,将依食管法开罚6万元(新台币,下同)至2亿元不等。

  此外,卫生局也现场采集员工手部、食余及环境检体共计15件,预计检体报告18日出炉,届时可厘清业者是否有卫生缺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