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西安首次面向全国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踪确保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18-07-17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战鸿 孙海华

  本报西安7月16日电(袁战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西安市人社局、公务员局今日发布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聘6名聘任制公务员,年协议工资起薪分别为20万元和25万元。

  为确保招聘公平公正公开,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招聘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同时,西安市公务员局和各聘任机关还设立了联系咨询与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此次公开招聘是西安市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也是西安市人社局、公务员局落实西安人才新政创新举措、落实陕西省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改革任务的重要措施。招聘将发挥聘任机关的主体作用,赋予聘任机关更多选人用人自主权。

  公开招聘岗位涉及市政府金融办、市商务局和市审计局3个市级部门。6个聘任职位均属专业性强、工作急需、不可替代,通过公务员招录、调配不能满足的职位。聘任过程将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体检、考察、公示、审批和办理聘任手续等8个环节进行。

  “聘任制公务员薪酬,按照《陕西省聘任制公务员工资待遇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执行,遵从一职一薪、一人一薪、待遇从优、有效激励的原则,签订《协议工资意向书》。”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聘任制公务员是占用行政编制、在聘任期内实行合同管理的公务员,此次招聘的6个职位聘期分别为3年和5年。聘任机关将与应聘者签订聘任合同,确定聘任关系,明确聘任期内的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及相应待遇等。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