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王源出席纽约联合国青年论坛,关注优质教育和教育公平

发布时间:2018-01-31 12: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当地时间130日上午10点,第七届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在纽约正式开幕。王源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中国青年代表受邀参加会议,与来自全球的青年代表、领导人及发展专家开展会议讨论。王源将于131日下午5点在青年论坛闭幕式前最后一场全体会议上进行议程发言并汇报工作。

 对于联合国青年教育使者这一身份,王源表示:“这是一件既荣耀,又有压力及动力的事情。因为身上肩负着这样的责任,我需要以身作则的同时,还要以自己的能量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支持优质教育、公平教育这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发出声音和实际行动同样重要,真的希望自己能多尽一份力”。  

 作为中国青年代表,王源多次在国际上发声,传达中国青年的正能量思想。谈及如何看待自己的影响力,王源说:“因为我学生和年轻艺人的身份,正面积极的引导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最为直接的就是行动力,比如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以及推进我自己的公益项目。”


    王源在2017 年成立了个人公益专项基金“源公益专项基金”,这也是华人明星中成立个人公益专项基金年纪最小的艺人。“源基金”的首个项目是为西藏高海拔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在正式宣布前已经行动,使得200位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之后又立即宣布第二个救助项目——“救助神经母细胞瘤儿童项目”,救助对象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两周岁以下儿童。  

 王源此次已经是第二次受邀出席联合国青年论坛。本次议题将聚焦优质教育事业,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关注。2017年美国《 Times 》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青少年 30 人,王源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00后。作为00后代表,王源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作为偶像艺人的影响力,推动大家关注青年人的力量以及青年人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

文化副刊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