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王源助力儿基会和教育部提高农村儿童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17-11-13 16: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11月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联合国青年教育使者、歌手、演员王源在京召开发布会,介绍其今年9月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探访两所爱生学校的经历。

    今年9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王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一所爱生学校里给学生们上音乐课。新学期伊始,王源首次探访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在偏远农村地区所开展的“爱生学校”项目。

    “爱生学校”是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001年在华启动试点的一个着力于改善学校环境、提升教育质量的项目,目的在于让6-12岁的儿童“好学”“乐学”。“爱生学校”的模式注重加强社会情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教育;注重改善学校的水与环境卫生设施,以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一项目还支持教师提高其专业技能和教学质量。

今年9月,王源在“爱生学校”里旁听一堂社会情感学习课。

    今年9月新学期伊始,王源探访了两所位于广西的“爱生学校”。他表示:“我印象中的农村学校大多校舍简陋、设施老旧,但出乎意料,我探访的这两所学校都很现代化,教学质量高,校园环境也很美。”在这次探访中,王源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在一所学校的菜园里和学生们共同劳动,带着学生们在餐前用肥皂洗手,一起学习包饺子,并和学生们一起进行篮球训练。他还旁听了一堂社会情感学习课,与学生们一起讨论让他们最自豪的事情。王源表示:“‘爱生学校’是一个非常先进的理念,在它的指导下,儿童的利益总是被置于首位,而且特别注重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

今年9月,王源在“爱生学校”里带领学生在餐前用肥皂洗手。

    近日,17岁的王源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17年全球30位最具影响力青少年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望借助其影响力引起更多公众对于“爱生学校”的关注。

王源与“爱生学校”里与学生一起包饺子。

王源与“爱生学校”里的学生一起打篮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让每一位儿童都受益于‘爱生学校’理念。‘爱生学校’模式已在中国获得认可,我们希望这一模式能够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Rana Flowers)在发布会上说。据悉,通过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长期合作,“爱生学校”的理念、模式和经验已被融入《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正惠及亿万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中小学生。

国际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