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市纪委监察委:巡视结果将作为干部任用依据

发布时间:2018-07-17 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李泽伟)北京市纪委监察委昨天发布,北京市委修订出台《十二届北京市委巡视工作规划》。与此同步,出台《中共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若干措施》,制定6个方面18项措施,确保中央巡视五年规划在北京市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内的巡视巡察全覆盖,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届北京市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与监督检查加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情况,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情况,带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情况,以及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情况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市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完善上下联动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领导体制。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监督,统筹部署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宣传工作、信息化建设以及组织保障上下联动。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严肃问责。坚持市领导督促整改制度,督促分管或联系领域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带队下到重点单位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坚持将督促巡视整改落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本市还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把巡视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强化教育培训、从严监督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队伍。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你有企业家潜质吗?
      改革开放40年,晋江企业家闯关无数,创造实体经济辉煌。现在轮到你了,看看你是否具有企业家潜质。
    • 没想到国产运动鞋这么潮!
      黑科技加持!晋江鞋业跻身全球行业巨头!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一起为中国鞋打call!
    • 地球,这份礼物请查收
      深入恐怖之都索马里,探访“鬼城”切尔诺贝利……“侣行夫妇”这一次又要做些什么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