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2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杨洪英

    中青在线南京10月29日电(杨洪英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海内外各地校友代表、师生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王海平回顾了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经验和育人特色。他表示,学院将以建校四十周年为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深化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培养适应文旅融合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提供坚强的人才及智力支撑。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杨志纯充分肯定了学院40年来的办学成效,并指出学院一直引领着全省旅游职业教育的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精英,在服务省旅游行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在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中,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以建校40周年为契机,解放思想,科学筹谋,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和体制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把学院办成行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高职院校。

    据了解,该校酒店与烹饪博物馆正式投入教育教学,并对社会开放运行。该博物馆位于御冠酒店内,是该校创建国内高职院校第一家专业类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400平方米,馆藏中外酒店业及中西烹饪技术领域实物、历史文献、影像记忆等藏品600余件,时间跨度从晚清一直至今,重在展现世界酒店业发展的历史文化尤其是近现代酒店发展的历史风貌与文化底蕴,以及传统烹饪技艺和地域烹饪文化。

    今日下午,围绕“推进文旅融合”“培育职教时代人才”等主题,该校还举行了高峰论坛。各位专家分别围绕“文化旅游与非遗保护深度融合、旅游景观与文化旅游产业、文化的旅游表达、旅游的三维性”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报告。

    另外,大会期间,学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单位,还举办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唐卡艺术作品展览。

教育科学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