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默克尔很可能辞去德国总理职务

发布时间:2018-10-29 19: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汪莉)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召开的德国基民盟主席团会议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她将不再参加下月举行的基民盟主席竞选。这意味着默克尔很有可能辞去德国总理职务。

  默克尔2000年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带领基民盟成功赢得大选,担任德国总理,并连任至今。基民盟将在今年12月举行换届选举。此前,默克尔一直表示将竞选连任主席,并一再强调,基民盟主席与德国总理两个职务对她来说不可分割,因此不会提前让出党主席职务,据此,她也将履职到本届政府任期结束。

  默克尔宣布“不寻求连任基民盟主席”的决定,直接原因是,在28日德国黑森举行的州议会选举中,基民盟再次惨败,失票11.3%。现与基民盟共同执政德国的社民党也再遭滑铁卢,失票10.9%。在两周前巴伐利亚举行的州议会选举中,基民盟的姊妹党基社盟在该党根据地遭遇60年未有之历史性溃败,失票12%,失去绝对多数地位,不得不与其他政党寻求联合执政。在巴伐利亚一贯表现欠佳的社民党则遭遇腰斩,得票率不足10%。

  联合执政的两个政党在地方大州选举中接连败北,使默克尔的执政根基动摇。按照此前默克尔的一贯表态,外界认为,默克尔很有可能辞去德国总理职务。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