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科院科学节来袭 9天25场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3: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在京宣布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活动正式启动,10月27日到11月4日,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该院将组织北京地区的20多个科研院所,举行25场科学传播活动,预计接待社会公众一万人,网络直播受众预计超过百万人。

    科学节活动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拥抱生活”为主题,活动既包括SELF格致论道讲坛、2018“科学与艺术”高峰论坛、科普经典名著解读、讲述“中国科学院的故事”专家论坛这样的科学论坛,也有“科学公开课”这样网上直播形式的活动,同时也有人工模拟降雨实验展示、科普剧目展演、“国家动物博物馆奇妙夜”“古脊椎动物博物馆奇妙夜”这样体验性的科普节目。

    周德进当天表示,中国科学院不仅是我国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也是科学传播的国家队,中科院将面向社会公众展示全院的科学历史、科学精神和科学创新能力,履行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使命,从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全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指导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20多家科研院所参与。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