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苏州吴江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35个项目 总投资超65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5 23: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10月25日电(黄雪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2018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本次洽谈会预计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超过65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型环保材料、创投基金等多个领域。开幕当天,同时有33个重大项目在吴江集中开工,涵盖新材料、智慧城市、民生实事和基础设施等,总投资148.5亿元。

    苏州吴江区副区长李卫珍表示,今年以来,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经济发展质量、动能转换速度和协调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呈现良好可持续发展态势。1-9月,吴江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9亿元,增长7%;实现工业总产值3400亿元,增长6.3%,其中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到51.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3.5%;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增长均超过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7%。

    据了解,吴江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是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县之一,名列全国百强区第七名。吴江区下辖8个区镇,其中1个国家级开发区、2个省级高新区以及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吴江区现拥有光电缆业、装备制造、丝绸纺织、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智能工业发展也走在全省前列。此外,近年来苏州湾科技城、智能装备产业园等载体支撑力在不断上升,还有一大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产业项目先后落户吴江区,促进吴江区“先进制造业立区”与“现代服务业兴区的发展”的发展,不断加快吴江区的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吴江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新型半导体、大数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以太湖新城为核心区域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经济质效和城市能级大幅提升,成为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板块,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日益彰显。吴江的民营经济发展始终是江苏省的领头羊,拥有民营企业6.4万家,注册资本超过3400亿元。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