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科院北京分院成立扶智专项基金 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8-10-24 2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10月23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在内蒙古库伦旗举办“扶贫扶智扶志”活动,活动现场与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政府成立扶智专项基金,用于开展“蓓蕾”助学计划和“春雨”关爱计划,扶助贫困学子、助力巾帼脱贫。

    “蓓蕾”助学计划每年评选出20 名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分别给予1000元作为励志成才奖学金,助力其掌握自力更生建设家乡的本领。“春雨”关爱计划则是每年举办妇女素质提升培训活动,以引导贫困家庭妇女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库伦旗是中科院定点扶贫地区。活动当天,双方还共建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和库伦旗人民政府青春志愿者服务基地,旨在通过科普讲座、“走进中科院”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双方签署了植树林协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将出资 5万元并给予技术指导,在库开公路路东的哈尔格嘎查营造约100 亩防风固沙林。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表示,北京分院作为区域协调单位,在全力做好库伦旗精准科技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之余,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调动群团组织的力量,投身到库伦旗的扶贫扶智扶志工作中来。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