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将聚焦“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8-14 1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将携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9月在北京举办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社会影响”,旨在促成科技界与社科界人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速推动我国社会的智能化发展。

  与一般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学术会议不同,此次创新大讲堂在关注技术问题的同时,也将聚焦人工智能及其它技术对社会、经济、政治产生的影响,因此会议不仅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首席科学家,还邀请了哲学、法学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在技术研讨的同时,将剖析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就业结构调整、道德伦理冲突、法律法规完善等问题,探讨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商业世界的共生发展之路。

  据介绍,此次人工智能创新大讲堂设置了15场专题报告以及“人工智能发展对未来社会的影响”、“国际竞争新形势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两场主题研讨。模式识别领域的领军人物谭铁牛院士、中国自动控制领域专家郑南宁院士等重量级嘉宾将相继带来主题报告。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