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在京开幕

丝路沿线26国青年齐聚北京拼才艺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梦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蔡梦吟)8月12日,在联合国第18个“国际青年日”来临之际,国际青年人文交流活动“丝路青年梦想汇”在京开幕。来自26国的近百名年轻选手参加了该活动演讲、摄影、音乐三个环节的交流比赛。

    “丝路青年梦想汇”由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并与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央外事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局前局长曾德成、中联部中国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协调管理办公室主任朱锐等专家,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马其顿、保加利亚、巴基斯坦、克罗地亚、约旦、玻利维亚、伊朗、土耳其、埃及、阿根廷、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尼泊尔、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俄罗斯、乌克兰、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等国的外交官出席了活动。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为开幕式录制了祝福视频。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前主任赵启正也发来贺辞:“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你们引领时代潮流,追求美好的明天,这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完全一致的。”

    吕凤鼎在开幕式上指出,青年友好联通,关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根本互信和长远合作。“梦想汇”活动的初衷源自青年的热情和活力,重在青年的分享与交流,着眼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方面独树一帜,相信活动将别开生面、别具精彩。

    开幕式后,演讲、音乐、摄影比赛随之举行。演讲选手分为中英文两组,围绕“和平与友谊”“‘一带一路’为企业提供合作契机与发展平台”“丝绸之路创新”等演讲主题展开角逐;音乐选手分为声乐表演、器乐表演等组别,表现“一带一路”沿线人民的文化特质和深厚友谊;摄影选手的54幅入围决赛的摄影作品,则于现场进行展出,用镜头讲述“一带一路”沿线的人文故事、自然风光与生活中的精彩时刻,分享青年选手对现状与未来的思考。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20余国驻华使馆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处、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办公室、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办公室、上海合作组织青年联合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与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美术馆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