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大学生创业成就“第一个自己”

发布时间:2018-08-01 12: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敏 王聪聪

    中青在线北京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 王聪聪)一上台,温州大学创新创业联盟负责人徐靓,就先播放了一段创业快闪视频,她和团队获得了很多创业大赛奖项,还与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创业社团进行合作交流。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及优秀创业社团代表齐聚“2018年大学生KAB创新创业论坛”,分享交流各自社团在大学生中进行创业培养孵化的经验和想法。

    在徐靓看来,参赛不仅是获得荣誉,也是和一群人为创业梦想共同打拼,告诉大家:“今天我们真的创业了,我们不想成为第二个谁,而是想成就第一个自己!”

    “我们社团活动的开展采用3+N模式。3代表创意营销、名人堂和青年沙龙,邀请各领域的优秀人士与大学生创业者进行座谈交流、分享。N代表其他精彩的活动,社团每年都会根据实时热点推出适合当年的活动。”全国十佳创业社团之一——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那庭赫,分享了社团运作经验。

    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说,全国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大多为大二、大三学生,“大家的成长和党提出的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交汇期高度重合。从这个角度上说,创业创新能力培养也是强国一代能力建设的组成部分。”她介绍,KAB创业俱乐部会继续帮助青年最大化整合人、项目、团队等层面的资源,搭建传播、社区平台,帮助青年展现创业经历、与政策环境互动,尽可能寻求可以匹配的创业资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积极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全面发展,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深化KAB创业教育。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