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三名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发布时间:2018-08-01 11: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8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7月31日,俄媒援引由前俄首富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创立的媒体《调查管理中心》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俄3名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此外,俄外交部援引中非共和国提供的消息称,7月30日,中非中部锡布镇附近有3人遇害,死者随身仅携有记者证,其名字分别为奥尔汗·贾迈勒、基里尔·拉琴科以及亚历山大·拉斯托尔古耶夫。目前,3人遗体已被送至中非首都班吉市。

    有消息称,3名遇害记者是从中非首都班吉前往邦巴里市,途中或遭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袭击杀害,3具遇害者遗体在距离锡布23公里处被发现。目前,事发具体原因仍不清楚,正在调查,死者已经得到辨认。

    当日,《调查管理中心》副主任阿纳斯塔西娅·戈尔什科娃称,该中心派记者奥尔汗·贾迈勒、摄影师基里尔·拉琴科和导演亚历山大·拉斯托尔古耶夫前往中非共和国拍摄影片,而这3名记者并非《调查管理中心》在编员工,他们与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拍摄纪录片。据悉,该纪录片或将讲述有关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Wagner)的故事。

    戈尔什科娃称,3名记者遇害前曾电告编辑部,他们将要前往另一个拍摄地点,途中手机可能会没有信号,此后3名记者便与拍摄小组失去了联系。

    对此,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外长已经获得有关俄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的情况通报。目前,俄已派出外交官前往中非辨认死者遗体,确认死者身份并处理该事件。

    据悉,今年3月,应中非总统请求,俄向中非共和国无偿派遣了5名军人、170名文职教官,还有一批小型武器和弹药。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