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北理工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30 13: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7月26到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共有108所高校的392支队伍,逾1400名师生进入了最后的实物决赛。

    本届竞赛由“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和“光电寻的竞技车”两个赛题组成。两个赛题和目前光电领域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紧密结合,强调了多学科融合和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参赛队伍在光电探测、识别、成像等光学理论及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全面考核了各参赛团队在机械控制、图像处理算法等多学科的熟练运用能力,充分体现了对学生自主探索、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导向。

    决赛由作品展示、实物竞赛和理论答辩等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的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寻光队”等1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另有39支队伍获二等奖、52支队伍获三等奖;在“光电寻的竞技车”的比赛中,重庆文理学院“智能科技”队等1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另有48支队伍获二等奖、62支队伍获三等奖。此外,来自山东大学、深圳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共45名指导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08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