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或于9月2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6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总裁职务将于9月30日任期届满。共同社等6月22日报道,下任总裁选举或于9月20日进行。

    6月16日,安倍表示,不会因森友加计等事件引咎辞职;需要自己处理的事务还有很多,如朝鲜的问题、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尚未完全确定参选意向,到“东京周边蝉声不那么吵时”将明确态度。有日媒对此解读称,安倍展示出继续当选的强烈意愿,预料他或于7月下旬宣布参选。

    6月20日,自公执政联盟决定将国会会期延长到7月22日,自民党领导层随之开始真正讨论党总裁选举日程。自民党将于8月底前成立选举管理委员会,9月7日前后公示候选人。

    目前,自民党原干事长石破茂、内阁总务相野田圣子已明确参选意向;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则仍在观望之中,估计也会拖到延长国会结束后才表态。与此同时,自民党常务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的政治动向及最终取舍同样备受瞩目。

    有日本资深言论人士认为,东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格局与关系正出现“地壳变动”,首相更迭或让日本外交弱小化。

    近期,安倍则频频与党内派阀首领和政治盟友会餐,部分日媒则积极地配合营造安倍将连任的舆论氛围。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